吳可熙因《再見瓦城》和《血觀音》而聲名大噪,卻二度面臨失業窘境,也因為沒有戲約上門,讓她完成了《灼人秘密》的劇本,電影將甩巴掌、學狗叫等屈辱情節血淋淋呈現,讓觀眾看得震撼,更有男記者看完電影後,傾吐自己小時候遭到性侵的悲痛遭遇,讓她驚覺自己寫出的故事,竟然有如此大的影響力。吳可熙2016年拍完《再見瓦城》後,緬甸華人的角色形象深植人心,甚至入圍金馬影后,但接下來找上門的劇本都是外籍女孩角色,她因不願演出類似角色,失業將近1年。這段時間,她有了機會為時尚雜誌寫專欄,意外啟發「寫作魂」,開始整理自己的過去和日記,寫出了第一個劇本,「那是關於臨時演員的故事,她學了表演受到啟發,也遇到很多荒謬的事。」2017年吳可熙接演《血觀音》,以心機腹黑的角色再次擄獲觀眾,結果之後又都接到像「棠寧」的角色,更不乏大尺度的性愛戲,讓她再次推辭,又近1年沒戲拍。而在那年10月,好萊塢爆發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醜聞,引發Metoo運動;隔年3月南韓也爆出金基德導演遭演員指控性侵。吳可熙看著受害女星的痛訴,又看了林奕含生前撰寫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讓曾遭遇導演霸凌的她很有感觸。11年前,吳可熙得到主演廣告的機會,卻因為詢問導演鏡位問題遭到刁難,應導演要求脫稿演出,被合作演員拿錢賞巴掌,造成內心極大陰影,甚至有了創傷症候群。她形容發作時,腦海畫面就像電影剪接般,不停重複地被羞辱打巴掌,分不清現實過去,常在家裡出神,「腦袋會想重組當天到底發生什麼事,重組不起來,但腦袋又會逼我去想,責怪自己為什麼當下要問那個問題,我如果不問那個問題,所有的事情都不會發生。」讓吳可熙感慨的是,那些新聞事件的受害者所受到的創傷比自己更嚴重,「我就不明白,事過境遷7年甚至是10年,她們還是走不出去,甚至輕生,她們是不是像我有一樣的感受?但放大100倍而且持續10年。」於是將自身經驗和對新聞事件的感受,結合、修改了2016年的臨演故事,最終完成《灼人秘密》的初稿劇本。不過在寫劇本時,難道不會想到當時拍廣告被欺負的經驗,再一次刺痛自己嗎?意外的,吳可熙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說「不會耶」,反倒有種開心、興奮、發洩的感覺,「寫的過程很低潮,因為失業覺得自己沒有希望,再加上看完Metoo的故事後,受害者的憤怒能量彷彿進到我的思緒裡,導致我有很大能量的複雜情緒。」劇本完成後,反而有抒發、創作的快感。先前到坎城影展時,吳可熙被很多影人和記者誇讚很勇敢,可以把如此敏感爭議的題材寫成劇本,畢竟比起透過文字、口語相傳,《灼人秘密》更直接地用畫面告訴觀眾,被欺凌的人內心究竟是什麼感覺,吳可熙坦言:「分享很重要,會激發或激勵其他人有勇氣分享,有多少人有一些......他藏在心裡,不敢講的創傷和秘密。」就像在坎城的某次採訪,吳可熙本來以為很輕鬆,只是坐下來和美國媒體聊聊電影,「但男記者直接跟我和導演說,『我很喜歡這部電影,謝謝你們把這部片寫出來、拍出來,我從來沒跟別人說過,我6歲時被神父強暴過,花了很多年看心理醫生,很痛苦,現在已經好了,娶了老婆、有2個小孩。』」男記者講得鎮定,但吳可熙早已紅了眼眶。描述這段故事時,吳可熙面色凝重,淚水在眼眶打轉,只希望類似情況別再發生,因此對於網友湧入她被霸凌的廣告作品留言,喊著要「起底導演」,吳可熙微微搖頭,表示自己已經放下了,「我一直覺得事情已經過很久,也因為寫作劇本和演出這部片,我覺得自己完全走出來了,就是因為走出來,我才能把事情釐清,才能寫得清楚,可以完全地面對它,然後釋懷,所以大家就不要再去找這個導演,我只是希望類似的事情在各行各業不要再發生。」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an39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